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11月27日

聖地的清淨導引學佛的方向

心道法師於緬甸仰光供萬僧開示2023年11月25日,我們從全球各地來的信眾,一起來到緬甸朝聖供萬僧。仰光是個老城,也有最殊勝的大金塔,這是個發願的地方,而聖地擁有許多的聖人、成就者,在聖地朝聖留下我們的足跡,同時也跟聖者有了連結。

學佛是我們生命一個最好的方向,好好用心在佛法上,我們的生命就有了出路。什麼是佛?佛就是覺,我們的覺與佛的覺之所以有差別,是差在佛的覺是覺醒的,而我們的覺是迷惑的,迷的多,眾生就做的久;迷的少,很快的就可以成就佛道。

心道法師於緬甸仰光供萬僧開示學佛就是要了解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知道這個身體不是我,只是地、水、火、風四大的和合,四大和合,這個身體就好;四大不和合,這個身體就壞,如果我們有了清醒的覺心,我們的生命就有方向。

學佛也是找回自己的道路,現在我們找不到自己,所以流浪生死,而學佛是唯一的出路,不學佛就只有輪迴,為了讓我們的心不要隨著貪瞋癡的變動而產生苦,因此要常常觀照我們的覺性,「覺是知道,性是沒有」,我們只要看著沒有就好,慢慢的心歸佛有,我們就不會生起妄念執著。

生命就是記憶,記憶了我們生命中的夥伴、因緣,這些人事物就有很多我們的貪瞋癡慢疑,這五個東西在我們沒有學佛以前,都是用這些與眾生做交流,學佛以後就是轉貪瞋癡慢疑變成布施、慈悲、智慧、信心與謙卑,轉成這五種功德。

心道法師於緬甸仰光供萬僧開示大家要知道人生難得,一個呼吸不來,一走了之,誰也不理誰,生命就在呼吸之間,所以要看到這珍貴的一刻,也就是我們來到這個世間,活著的意義就是要清醒,清醒就是不貪、不瞋、不癡、不慢、不疑,我們的生命就會非常的快樂。

所以,學佛是一件非常好的事,希望大家能夠在聖地朝聖中,能夠獲得佛的啟發,在佛的智慧、慈悲的引導下,我們能夠真正的得到一個溫暖的方向。

心道法師於緬甸仰光供萬僧開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