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08月29日

以善來連結共振成和平的 DNA

心道法師與李昌鈺博士 以善來連結共振成和平的 DNA2023年8月26日,美國華裔刑事鑑識專家李昌鈺博士來到靈鷲山與我們相見。很高興李博士與我們有相同的理念,就是為這個世界的未來多一分的關注。李博士告訴我們,所有的宗教、所有的人類都應該和睦相處,為這個世界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而我們長期以來從宗教博物館出發,一直都在做的就是愛地球、愛和平的事。

我們跟李博士說,生態就是物種,物種的生存也養活我們,如果我們破壞了它們,物種無法永續,人類也就不能永續,所以人類與所有物種應該是平等的,而不是以人為本,是要以萬物為本,萬物跟我們是一體的,這就是佛法所說的「佛性能生萬物」,萬物都是我們同一個本體,所以我們要尊重它們存在的價值。

我們對生態是一種夥伴關係,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是彼此需要彼此的;再來是要包容它們生存的空間,他們生存的空間被人類占光了,本來好好的巴西雨林,卻為了養殖業,用一把火把樹燒光光,因此人類不能再為了一己私欲再掠奪物種的生存空間。

心道法師與李昌鈺博士 以善來連結共振成和平的 DNA當初我們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的目的,是為了要化解宗教之前的衝突,到現在宗博已經二十多年了,整個宗教之間已經沒有了衝突,現在大家有一個謀合的力量,就是為了生態和平、生態永續,所以我們連結宗教一起來守護生態,而宗教的使命就是守護生態。

生態就是多元共生,只有一種東西一定存活不了,必須是多元才能夠互相養活,生態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而人類的掠奪常常造成許多的戰爭與仇恨,生命不應該是掠奪而是要分享、學習,這個世界就是要找到如何分享的道理,才能讓現在的浩劫停止。

就像世界上各個宗教的精神都是給予,一切善業都是因為給予而來的,所以我們從這個角度來轉變 DNA,讓地球人類將掠奪的心態轉變成給的生命,這個世界就不會發生那麼多的災難。

「一切唯心造」,如同科學家所發現的量子,量子具有穿透與連結的特性,就像生命間它其互動的關係,彼此互相連結的關係,如果我們想的是好的、善的,這個世界就像走向我們希望的未來。

希望我們能夠跟李博士一起合作,為生態付出一份心力、為地球找到和平的未來。

心道法師與李昌鈺博士 以善來連結共振成和平的 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