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10月06日

第五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自然與生命的連結

第五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2023年10月3日這天,是我們的第五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我們觀音文化總會的顧問高岡法師、立川教授,日本脩志學院的山元理事長,還有周夏老師、陳國寧會長,以及今天論壇的四位主講教授,還有參加這次日本觀音文化朝聖的各位團員,大家吉祥。

今年第五屆觀音論壇的主題「自然與生命」,藉此讓我們反思人類與自然生態間應該如何共存。看看現在我們生存的世界,生態暖化日益嚴重,地球南北極的雪融了,春夏秋冬四季的消失,氣候的混亂讓物種的記憶體無法記憶他們的生長,導致物種無法生長繁殖,物種消滅了,一切生命的糧食就會短缺,物種不能永續,人類就無法生存。

生態與我們有很深的連結,所以我們應該攜手合作,把生態物種保護好,只有人類覺醒和改變,認知「靈性既是生態,生態是靈性」,靈性跟生態是合一的,「尊重物種存在的價值,包容彼此生存的空間,分享共同的成果」,這就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互濟共生的道理。

第五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感謝四位演講者分享他們的專業,讓我們有機會對生命自然的法則有更深的認知與學習,感恩會長以及各位與會的成員,因為大家的參與跟努力,讓我們的觀音文化論壇順利舉辦。今年已經到了第五屆,能夠這樣的延續和推廣,都是會長以及大家一同的共識、努力,所以讓我們繼續努力完成觀音文化的使命。

觀音總會推廣觀音菩薩的慈悲,我們用觀音的慈悲來守護生態,讓我們一同成為生態永續的守護者,共同關注生態危機,感謝大家今天的參與。

第五屆觀音文化國際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