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1年08月23日

2021年水陸法會-啓壇灑淨平安祈願文

2021年水陸法會-啓壇灑淨平安祈願文-心道法师各位全球的菩薩大德,阿彌陀佛:

疫情的煎熬, 地水火風的侵襲,讓全世界都處於水深火熱當中。 在這艱難時刻,我們平安的在這裡,在這莊嚴神聖的水陸壇場, 我們心懷感恩,我們至誠祝禱,為台灣、為世界、為人類祈福, 凝聚更大的善業,消彌災劫。 

造物者創造了這個世界,原初,世界是美麗的,人心是純善的,曾幾何時,冰山消融了、海洋變色了,鯨魚的領航訊號,海豚的良善友好,都被人類殘忍的化為血海。 野火燒不盡,洪水遍地涌, 地球無法呼吸了,人類也將無法呼吸了。
 
2021年水陸法會-啓壇灑淨平安祈願文-心道法师但造物者是誰?祂是我們每個人的起心動念, 人心離開了清淨純善,走向貪嗔癡慢疑五毒的慾念,造成這種種災難。石油的開採無度、塑膠垃圾的製造、以及畜牧業的大規模養殖、核子試爆和戰爭帶來的熱排放,人類種種行為造就了氣候變遷、顛覆了生態平衡、破壞了地球結構體。 我們渴望災情儘速熄滅,但是,誰能說熄滅後不會再來呢? 

我們必須發現真正的問題源頭,找到造作者,只有造作者覺醒,人類共同生存的危機,才有化解的希望。

所以,我們至誠祈禱, 
慈悲的諸佛菩薩加持: 
願所有生態浩劫的造作者,看見他們所造成的一切, 
能夠知道災難,已經在所有人身邊, 
不分貧富貴賤、強國弱國,誰也逃不掉。 

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 
造作者能夠覺醒,看到災難,看到苦果, 
願意不要再錯,願意迅速改變, 
重新思考經濟發展與消費模式,反省人類生活方式,讓地球免於毀滅。
 
祈願此時此刻,您們能夠頓悟, 
看到毀滅性的危機,也看到改變的機會。 
覺醒要改變!下決心改變! 

祈請諸佛菩薩慈悲加持:全人類共同覺醒,找到內心的愛和光明, 
每一個緣起都凝聚善業,讓人類脫離各種災劫的侵擾,生活安樂。
 
願:生態和諧,地球平安,人類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