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11月19日

以愛與願力和觀音菩薩連結

以愛與願力和觀音菩薩連結-心道法師2018年11月18日,我們結束了緬甸的行程直接飛往香港舉辦一場觀音百供法會。去年我們在香港辦了一場生命和平大學的募款餐會,感恩大家的共襄盛舉,在今年的法會開始之前,我們也向大家分享了目前弄曼沙彌學院以及生命和平大學的現況。

以愛與願力和觀音菩薩連結-心道法師在這個多災多難的世界中,隨時隨地都有天災人禍,尤其地球暖化後,南北極的雪融了,四季不正常了,這個時候地震多、水災多、乾旱多,種子種下去長不出來,而生存在地球的人類,我們要怎麼去避免這些災難而得到庇佑跟保護?我們需要一個救苦救難的法門來幫助人類、物種度過這個難關。

這次我們到加拿大多倫多參加「世界宗教大會」(PoWR),在會議中來自各個宗教、專業領域的代表,一起討論氣候災難、人類衝突,以及水資源的問題,大家都注意到地球的不平安,尤其聯合國發出警訊表示,在 2030 年如果人類沒有改變破壞地球的行為,地球就會瀕臨毀滅,當地球無法永續,人類也就無法生存,所以我們必須要積極的面對地球生病這件事。

為什麼要關心?現在全球有七十億的人口,所有的生活資源都來自地球,我們的生存都依靠著地球。而地球是一個活的有機體,當它的結構體被破壞時,就無法再正常運作,因此我們應該發起簡樸的生活、不浪費資源、不破壞環境,幫助地球解除危機,讓人類離開苦難,而這也就是觀音菩薩的願力,讓眾生離苦得樂。

以愛與願力和觀音菩薩連結-心道法師觀音法門是觀音菩薩的願力,救苦救難、聞聲救苦,只要發出對觀音菩薩的祈求,觀音菩薩就會千處祈求千處現,觀音菩薩也就是我們在苦難時可以依靠的對象,因為祂的願力就是救苦救難,所以我們依止觀音菩薩的願力法門去修行,我們的苦難也就能夠得到庇佑。

在輪迴的生命裡,只要我們相信觀音菩薩的法門,任何我們所在的地方,觀音菩薩就會來救拔我們。祂的法門就是慈、悲、喜、捨,只要我們也做了慈、悲、喜、捨的事,我們也就跟觀音菩薩的願力相應,就可以獲得祂的救拔,與觀音菩薩無限的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