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4年03月06日

獲頒緬甸全國上座部佛教「大業處阿闍黎最高禪修成就獎」

獲頒緬甸全國上座部佛教「大業處阿闍黎最高禪修成就獎」2014年3月15日,前往緬甸首都那比都,領取由緬甸全國上座部佛教頒贈的「大業處阿闍黎最高禪修成就獎」,緬甸總統登盛(Thein Sein)與各級部長全程觀禮,同時在儀式圓滿後,當地僧委會主席與高僧們一起為世界和平祈福。緬甸國家提供「佛教貢獻卓越獎」、「禪修推廣卓越獎」及「教育推廣卓越獎」三個有意義的獎項,鼓勵對緬甸國家社會有貢獻、對教育付出成果,以及在禪修修行有所成就的修行者。

這三個獎項對佛教是一種肯定,藉此成為提昇佛教品質的一條法則道路,也讓緬甸的佛教文化能夠興盛,將佛法廣傳與弘揚,成為佛教可遵循與學習的指標方向。

禪修,就是回歸我們的靈性,回到和平的本來。我們所生存的世界,是一個多元文化共生的世界,每個人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做事理念,但又必須彼此相依相存。所以,當我們找到心的本來面目,就能夠彼此「相依共存、和諧共生」。心和平,家庭就和平,社會就和平,世界也就和平。禪,也就是生命和平的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