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6年08月21日

供佛齋僧大會

供佛齋僧大會-心道法師

「中華國際供佛齋僧功德會」舉辦供僧已經第13屆了,雖然我是第一年參與這個盛會,但可以看到大會的規模一年比一年盛大隆重,團結的居士志工,愈來愈多,大家不分彼此,分工合作、共同來發心承辦,這個過程相當辛苦,這段歷史相當不容易,我們應該感恩他們的努力。
 
功德會把台灣民間農曆七月的孝親月、齋戒月、慈悲月的社會風氣串起,齋戒素食、護持三寶,齋僧緣起於目連救母供僧的功德,來讓他的母親離苦轉世,我每年都會帶居士去緬甸「供萬僧」,沒想到台灣也能具足供萬僧的殊勝因緣,我們時時反省自己的德行,以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這樣的慈悲利他的心願。來受供。

感恩發起齋僧協會所有的大居士,我很慚愧這麼多年沒有參與這樣的齋供,因齋僧功德會的居士們,您們這樣謙卑積極的邀約,讓我非常感動讚嘆,您們這份發心跟願力,這樣的精神傳承能永續,讓佛的法教綿延不斷推動下去。感恩所有國內外來受供的賢聖僧。給這些發心菩薩有信心護持三寶,傳承利益的延續。

祝福慈悲的諸山長老、三乘僧伽,法體安康、法輪常轉、願正法久住、法住法位、將佛法宏揚光大,讓社會和諧地球平安。

法喜充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