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1年05月28日

回到佛陀覺悟的光明力量

回到佛陀覺悟的光明力量-心道法師我們世界各地的佛教大德們:大家吉祥長壽,地球平安,生態和諧。

今天很幸運的在五月的月圓日,有機會慶祝佛陀的成道、出生、涅槃,也就是說,這一天是我們最圓滿的日子,佛陀帶給這個世界,像太陽的光明跟宇宙的覺醒,讓眾生能夠在黑暗裡找到光明。

回到佛陀覺悟的光明力量-心道法師我們很慶幸找到了佛陀,也用佛陀教我們的方法、覺醒的力量來覺察這個苦空無常的世界,就是現在我們所經歷的疫情、戰爭、刀兵劫。

現下我們用覺醒的力量觀察苦,這個苦就是離開了覺性,沒有體認,跟覺察這份的出離跟平安。我們老是用五毒的慣性生活來結構這個世界,來結構我們長遠的輪迴,斬不斷、理還亂,讓我們今天在生老病死苦、刀兵劫苦,這一切苦到現在這個階段,我們都看的清楚,也能夠體會到這個危機。

所以,我們要回歸到靈性生態,萬有的生命共同體已經出現了,世界逗到劫難的時候,佛教應該從我們的覺醒,帶領大家一起去突破 迷茫的困境。

回到佛陀覺悟的光明力量-心道法師因為現在生態的危機狀況已經到了臨界點,所以我們要回歸到靈性 的智慧,覺性本具的慈悲,來了解萬物同源、萬物同根是一個生命共同體,就像《華嚴經》所說的因陀羅網,一多相即、相互輝映,覺性跟生態是不可分割。

大自然是相依共存的法則,我們改變了整個生態系統,本來好好的,人的欲望誘惑我們跟覺性不能連結,常常用自我的不覺,不斷的去掠奪來滿足自己的欲望,無止盡的消費地球資源,破壞了地球的結構體,並為了爭奪資源而產生戰爭。以上種種戰爭都有相互串聯的關係,追溯源頭,都是眾生的心念不斷的累積,就是佛教所說的業果。

衛塞節是讓我們回到當時佛陀覺悟的那份光明的力量,不生不滅的本體。我們感恩佛陀教導的功德,我們覺察這些苦難,我們用這個覺察的心寧靜下來,來轉化一切的逆境災難。讓我們寧靜一分鐘,共振這份寧靜的力量,讓一切的災劫苦難能夠息滅。

讓我們一起做一分鐘的寧靜禪:
深呼吸.合掌.放鬆.
寧靜下來.寧靜下來.寧靜下來.
讓我們的心回到不放逸的原點。

願以此功德,迴向:
祝福我們地球的家園,獲得健康安樂,生態平安、大家平安,
一切眾生遠離苦因苦果,得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