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2年02月02日

聖山寺《大悲心陀羅尼經》經牆開光灑淨

大悲心陀羅尼經牆

2022年2月1日大年初一虎年開春,在聖山寺善法大樓的《大悲心陀羅尼經》經牆這天進行灑淨開光。很難得我們將一整部《大悲心陀羅尼經》精刻在牆上,因為我們對觀音菩薩的信心與願力,希望讓大家與觀音菩薩共同相應,也得到觀音菩薩的慈悲和青睞。
 
觀音菩薩能夠醫療人心、醫療苦難,〈大悲咒〉即是觀音菩薩的「醫療祕方」,而〈大悲咒〉的出處正是《大悲心陀羅尼經》,我們可以從這部經典來了解觀音菩薩、了解〈大悲咒〉的功德力量。
 


我從15歲聽到觀音菩薩的名字,就一直跟著祂學習。觀音菩薩為了學佛修道吃了許多苦,而這也讓我學習觀音菩薩如何為了證得佛法吃盡苦頭都能甘之如飴。
 
在我當兵時聽到觀音菩薩聖號,就變成觀音菩薩的追隨著,一路追隨觀音菩薩,而祂也成為了我這一生學佛路上的老師,釋迦牟尼佛是大老師,觀音菩薩是指導老師,在我們一切的苦難中,觀音菩薩像是我們的父母,導引我們走向離苦得樂的航道。
 


我們要以觀音菩薩做為我們的方向和目標,以慈悲喜捨做我們的導航系統,一直去累積功德,雖然在過程中遇到困難難免會退轉、會走失,只要生生世世一直跟著觀音菩薩走這條路,以觀音菩薩做為我們的班導師與導航系統,大家一路跟著觀音菩薩前行,大家也都變成觀音菩薩。
 
所以我們要學習觀音把服務系統做好,當眾生有苦難時,我們就是觀音菩薩,就像觀音菩薩在娑婆世界中,眾生的苦難越多,祂的業績就越多,同時也在苦難中成長一切的功德。
 
今天開光的這個《大悲心陀羅尼經》經牆,是觀音菩薩的願力經文,只要大家有願力持續精進、誦經持咒、共同護持,就會與觀音菩薩相應,也能夠成就一切的功德心。

2022新春初一大悲心陀羅尼經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