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2年06月05日

以信仰建立未來生命的藍圖

2022年6月3、4日這兩天,接連著進行放光玉佛以及多寶臥佛的安座儀式。這兩天都是從早上9點開始進行移動,一直到下午6點半才圓滿安座。感恩工作人員大家這兩天的努力與辛苦,大家做了一件偉大的事,也就是信仰的事。

只要我們對佛陀有信心,祂就會跟著我們一生,成為我們人生的伴侶,不論是在我們生病的時候、感情有問題的時候,甚至是當我們面臨死亡的時候,信仰終將成為我們的依靠來陪伴我們。所以找到一個信仰就像是找到無窮的幸福,信仰就是一個永遠不會遺棄我們的伴侶。

佛法就是因果的道理,所謂的因果就是基因學,基因學也就是我們未來生命的基因,所以從現在開始我們要把自己的每一個念頭看顧好,因為念頭會創造的生命的連結點,也就是我們未來生命的藍圖。

所以,佛法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也就是當我們能夠做善業,擁有正念、正知的時候,我們這一生創造未來生命的建構就會是好的。

而「自淨其意」就是要修心,大家可以透過念佛、念咒,多念我們的意就會清淨,意清淨了身、口也就會清淨,我們一清淨就是善業,一有了善業我們的生命就無往不利了。希望大家都能夠善業具足,擁有無往不利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