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9年09月25日

印尼弘法行 愛地球行善念

印尼弘法行 愛地球行善念-心道法師2019年9月 21日,我們來到印尼弘法,一年一度的相聚,許久不見的弟子們很開心的參加這晚的餐會。記得印尼是我們第一個海外的駐點,在這裡與大家一起學習佛法,時間飛逝,已經將近二十年的時間。印尼華人的天性就是開心、快樂與善良,因為單純善良,所以印尼華人是非常有福氣的。

我們共同跟隨著佛陀一起走這條善業的道路,跟隨佛陀,相信因果、勤行善,利益眾生是我們大家應該要做的事。我們彼此都是彼此的橋樑,彼此跟彼此之間都是善緣,都是互相的牽成、扶持走向善業的道路。

印尼弘法行 愛地球行善念-心道法師猶記得去年來到印尼時,跟大家談起了地球危機的問題,今年在巴西亞馬遜雨林發生大火,而印尼的佳里曼單島在半個月前也發生森林大火,尤其亞馬遜雨林有地球之肺的稱號,這次發生的大火已經嚴重的影響地球的氣候。

而地球南北極也因為暖化的關係,雪都融化了,影響了四季的氣候,而很多物種都會因為季節的不穩定而滅絕,所以大家要知道暖化是地球的危機,也應該要有共識來處理地球的問題。

印尼弘法行 愛地球行善念-心道法師我們大家跟靈鷲山要學什麼?也就是「愛地球、愛和平」,還有「慈悲與禪」。慈悲,就是「愛地球、愛和平」與「生命服務生命、生命奉獻生命」;而就是讓我們的心找到生命的源頭,找到生命快樂泉源的方法就是坐禪。

所以學佛最重要就是要知道基因學,基因學就是因果,基因學就是要做好我們的每一個念頭,如果把因果做好,我們的生命就會好,記憶體就會好,因此我們要學習靈性的發現,靈性的發現就是要坐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