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11月30日

出家,過戒定慧的生活

出家,過戒定慧的生活-心道法師2018年11月27日到12月3日,我們在馬來西亞吉隆玻舉辦「短期出家淨戒會」,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在國外舉行大乘儀軌的短期出家,104位戒子體驗七天的出家生活,這樣的發心是非常的難得。

出家,過戒定慧的生活-心道法師出家,就是要學習戒、定、慧的生活,戒、定、慧三學是出家的根本。出了家就要懂得規矩、懂得生活、懂得原則,懂得出家人如何生活,出家的生活,就是以戒做為導航系統,讓我們在生活中不生煩惱,把世俗的生活習氣,慢慢淨化成出離的解脫心,讓每一個念頭都是發心發願。

這七天的生活,大家非常的攝心,好好的學習戒法,把自己的身心靈全然的放在戒場中,放下一切的妄念執著,我們的心就會非常的清淨。在戒場中一切的學習都是為了能夠在生活中受用,而當我們有了戒的生活時,就能攝心安定,有了安定的心,才能啟發智慧。

出家,過戒定慧的生活-心道法師戒是我們這一生都要實踐的法則,有了戒就有了在生活中修行的法門,把戒做好,有了定,思緒就敏銳,就能慢慢悟到佛法的道理、佛法的真諦。所以,戒,規範我們的生活;定,調伏我們的心;慧,啟開我們通達無礙的思緒,啟發我們內在本有的空性智慧。

 一切修煉都是讓我們本有的空性自生,只要空性顯出,業障就不生自滅。七天的出家功德,讓我們得到福氣,消除我們的罪障與習氣,獲得善業跟福氣,希望大家好好的受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