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03月07日

發揮生命的光采不留遺憾

發揮生命的光采不留遺憾-心道法師2018年2月23日是靈鷲山的基金會同仁回山團拜的日子,每年這個時候,教團整體的工作就要正式開始,所以回山團拜討一個好的采頭,讓我們這一年都能夠為道場、為眾生,為我們的善業,做出美好的貢獻。

大家在同一個工作場域最重要的就是讓自己的情緒安定,不能彼此分享壞情緒,同事之間都能夠用一份合作的愛心來互相連結,一同在良好的互動關係下完成工作,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每個人能夠在生活中落實四給。

四給就是,給人方便,是彼此服務而不是相互拒絕;給人歡喜,時時給予別人微笑,樂於幫助別人,讓人產生喜悅;給人希望,不要潑別人冷水,給人方便與歡喜就能帶給別人希望;給人信心,習慣幫助別人,讓別人成功,自己將信心拿出來,讓別人也有信心力量向前衝。

我們的團隊也是需要五德:彼此用「正面」的態度,相依共存絕對是美好的開始;用「積極」來增加我們的信心,鼓起勇氣向前衝;「樂觀」在生活中,處處能夠找到生命的快樂;「愛心」,就是幫助別人產生快樂,愛心也是生命的潤滑油;發起「願力」,願意服務、願意奉獻,願意幫助別人解決問題。

發揮生命的光采不留遺憾-心道法師生命有愛心就會有光明,願意奉獻、給人光明,我們的生命就會更充實,希望大家愛自己的工作,成為自己生命的伴侶,讓我們的生命跟使命連在一起,讓自己的生命更有意義。

人生在世,短短幾年就過去了,我們回想自己從出生到現在,到底做了什麼事情,有沒有對得起自己,有沒有對得起別人,當我們能夠完全發揮生命的使命時,到了結束生命的時刻,留給別人的記憶都是我們奉獻時的美好,那麼,我們的生命也就沒有任何的遺憾,是真真切切的瀟灑走一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