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09月09日

法王添孫 龍樹之子續佛慧命

2023年9月8日,這天是龍樹菩薩的聖誕,我們龍樹學院的學子在這天剃髮出家,因為短期出家的因緣,與我們有了這份的信心與願力相應。

出家的目的就是要傳承佛陀的心印,心印也是禪宗傳心,以心傳心、以心印心,像海一樣印一切的眾生,讓眾生都能認識本心能夠成佛。

要能出家也是宿世的因緣,宿世因緣就是從以前到現在就有這樣的緣份,曾經供養三寶的功德、仰慕出家的願力,所以說如果曾經沒有發願要出家的,今生也出不了家,所以今天能夠出家是難得的宿世因緣。

在輪迴中我們做過很多眾生,海裡面的眾生、陸地上的眾生都做過,今生能夠投生為人是很不簡單的,身而為人以後能夠學佛是很困難的,想要出家是更不容易,如果不是以前做了很多的善業與福德,才能成就今生出家的善緣。

出家事實上是要做正法久住、佛法永續的願力,讓佛法不要在這個世間消失,是身為出家人一個重要的責任。出家人是人天師,要成為眾生正念相續,永遠利益眾生的導航系統,所以出了家就要有決心把這條路走好,要誓願成佛、願度眾生、發菩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