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02月07日

感恩星雲大師護念修行 祈請乘願再來護教利生

感恩大師護念修行  祈請乘願再來護教利生-心道法師2023年2月6日一早,我們前往佛光山悼念星雲大師,感念大師一生弘揚人間佛教,福潤法界,護佑社稷,庇蔭眾生,為正念導航,令正法永續,更祈願大師早日乘願再來,廣利群生。

回憶起1973年承蒙大師的慈悲納受,得以依止大師剃度出家,受戒後更獲得大師慈悲的應允前往宜蘭苦修。從在宜蘭圓明寺修行,輾轉來到靈骨塔、龍潭湖寂光寺,而後更到了東北角福隆進行兩年的斷食閉關,雖然無法陪伴在大師身側修行,但也依承大師的身教荷擔如來家業,發願建立道場利益眾生。

感恩大師護念修行  祈請乘願再來護教利生-心道法師每年大師的壽誕回到佛光山為大師祝壽,也成為我感念師恩的例行之事。在2013年的8月28日,大師87歲的壽誕時刻,也前往佛光山接受臨濟宗第四十九代的傳法大典。大師是我的老師,更是我在學佛路上的啟蒙恩師,回到佛光山接法,是依教奉行納受法傳,更是感恩大師的剃度傳法之恩。雖然那時的大師身體不好,但卻都比年輕一代更加勤快,常常飛抵世界各地弘法,為佛法不辭辛勞,大師可說是這個時代的最佳模範。

大師的大願力與大魄力,以及弘揚佛陀正法的大無畏精神,為現代佛教開啟新紀元,帶給我們後世佛弟子一個大啟示、大指引。因為大師為佛教奔走的辛勤,也讓佛教能與時代接軌、因應時代所需,這個時代因為有大師福蔭我們這一群跟在他身邊學習的弟子,是我們這個世代佛弟子的大福氣。

感恩大師護念修行  祈請乘願再來護教利生-心道法師雖然大師選擇在2023年農曆正月15日這天示寂,然而這天也是諸佛菩薩的圓滿吉祥日,更是大福報的修行者所選擇的日子,而大師一生以入世的方式來教化眾生、成就眾生的佛業,我們也感念大師對國家民族的護佑,庇蔭眾生像一盞明燈一樣照亮他們能夠進入快樂的生命。

大師一生弘法利生、勇猛魄力,對教育披星戴月、馬不停蹄,護教護僧、不遺餘力,他留給我們的弘法理念,我們要繼承大師的願力,把佛法推廣到每一個世界角落,讓眾生離苦得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