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11月09日

2018世界宗教博物館十七周年館慶

2018世界宗教博物館十七周年館慶-心道法師尊敬的迪達古大師,感謝您特別由緬甸來參加我們的館慶,也歡迎新北市府許秘書長、庫珀大使、明佑特代表、各宗教界領袖、捐贈博物館土地的邱氏家族-潘董事長、企業界以及各位支持宗博的好朋友們,大家午安:

2018世界宗教博物館十七周年館慶-心道法師歡迎大家來參加「愛地球.愛和平系列活動」-世界宗教博物館館慶。17年來,我們長期推動生命教育,將了解生命、珍惜生命、奉獻生命的真諦從小扎根,在台灣進行偏鄉學童教育、及成人終身學習,也在緬甸成立沙彌學院,收容孤兒及貧童。

也分享各位一個好消息:這份實踐力,我的錫克教好朋友摩伊德.辛格已經以宗博館為啟蒙教材,在英國倫敦建立一所中小學,目前已影響2千多位學童,未來也有大學、宗教博物館等計畫。這一份共同的使命,有了傳承與擴展。

過去我們構思了以「尊重、包容、博愛」為宗旨,由建立跨宗教交流平台的世界宗教博物館開始做起,進行跨宗教對話,彼此「尊重與包容」、連結共識,也被國際社會認可。因應時代的迫切需求,現在要把「博愛」這個精神,推廣到地球與生態、了解「多元共生、相濟相存」的觀念。

2018世界宗教博物館十七周年館慶-心道法師11月初在加拿大世界宗教大會中,我們從「靈性生態學」角度來檢視地球生態危機的深層根源,就是來自人類的貪、瞋、癡、慢、疑這五毒。各宗教的兄弟們,我們必須由宗教的倫理基礎繼續往前,去除這些負面貪婪的態度,一起連結推動生態保護,愛護地球的工作。

我們已準備在緬甸做一所生命和平大學的生態教育,借鏡古文明的毁滅經驗,學習原住民的生態觀,會讓我們更懂得生態倫理。而連結科技的發展,讓我們發現問題、尋找解決方案,讓我們懂得如何讓地球永續。

世界是一個多元共生的生命共同體,讓我們從「心」做起,讓我們的靈性覺醒,共振愛地球的運動,讓地球平安、人類永續生存。

 感謝大家!

 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