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08月17日

2023 水陸法會——同心善願共創祥和的世界

2023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宗教聯合祈福會發願文

2023 年 8 月 16 日,在水陸法會外壇灑淨這天,我們舉辦了宗教聯合祈福會。宗教是一種護祐的力量,是人類靈性提昇的引導,為人類帶來信心與安定。我們現在生活的如此安定,都是因為宗教的信仰帶動我們的安定。

宗教的使命是發揮大愛,引導人們以善業為核心,推動人心和諧互動,共振出正面、積極的行動,以慈悲喜捨的善心,守護我們生存的環境,造福所有為生命、人類、國家,創造和平安定的生活。

2023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心道法師開示

30 年來,靈鷲山年年啟建水陸法會,連結大家的慈悲願力,凝聚共同的善願,轉動出改變清淨的能量,讓一切消災解厄、化災呈祥,為一切生命和平、和解努力。水陸法會是為了化解我們潛在的冤業恩怨,這些冤業是帶動我們衝動、煩惱的東西,我們用水陸的儀軌讓潛在的這個力量化解,轉換成和諧。

今年是靈鷲山開山四十週年,四十年來我們傳遞愛與和平的力量,宣揚跨宗教交流合作,推動生命和平以及靈性生態,在諸佛菩薩的引導下,以我們的發心願力菩提心,來利益一切眾生。

現今地球環境受到破壞、世界局勢動盪不安,我們應該跨越宗教的差異,攜手合作,心連心、手牽手,發揮影響力,來讓人們了解人與自然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生命共同體,以善願、善行共同創造光明美好的未來。

今晚水陸法會灑淨啟壇,我們邀請到各宗教共同來到內壇祈福,大家一起共襄盛舉為世界和諧與人類的福氣來這裡祈願,為我們現在苦難的世界,做出一份的共振力量。

2023靈鷲山水陸空大法會宗教聯合祈福會

希望大家在清淨的法界中,保持善心、正念,淨念相續,好好禮佛拜懺。其實我們水陸最重要就是從各個經典中找到通路,來懺悔我們的怨憎恨,而最重要是在梁皇壇中懺悔,懺到我們心平氣和的時候,才進入內壇二十四席的供養。供就是給,給是非常快樂的,所以我們希望這個社會不是掠奪,而是給的世界,這是我們宗教共同的願力跟心願,分享的世界就是給的世界。

水陸法會中淨除生命中一切的障礙,同時祈請諸佛菩薩和龍天護法加持、祐護,讓自身生命的一切顯現,皆是美好的助緣,成就水陸圓滿無量的功德,這些都是共同凝聚的。

再次感謝各宗教界友人與現場貴賓蒞臨法會,我們在此為全體人民以及法界一切的生靈共同祈願,願生命充滿靈性的力量,讓靈性的智慧、慈悲與和平的種子能夠遍撒開來,成就祥和永續的社會,讓人心和平,世界和諧、地球平安,這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 了解更多關於水陸法會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