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6年03月05日

普仁小太陽有善緣陪伴的生命

普仁小太陽有善緣陪伴的生命-心道法師2016年3月5日是靈鷲山第六屆全國普仁獎的頒獎典禮, 40位得獎學生在頒獎前一天特別來到靈鷲山看看山海、看看我們的道場,我也與小朋友們分享了自己小時候面對戰爭無情的境遇,因而成就現在為了世界和平以及環保愛地球的願力志業。

我們特別為這40位品德學業兼優的普仁小太陽們皈依,恭喜他們成為了佛陀的小弟子,皈依意味著跟著釋迦佛這位老師學習智慧與慈悲,智慧可以消融煩惱、解除一切的對立關係;而慈悲,就是做止惡行善的事,也就能讓我們有福氣。

受獎日當天是普仁小太陽們的大日子,這些品德與學業兼優的得獎者,在他們的人生路途上得到來自社會的一份溫馨與鼓勵,支持著他們的成長,同時讓普仁獎學金成為社會上推動善的學習的力量。

普仁小太陽們各有不同的故事,但是在面對困難時,還能擁有正面、積極、樂觀的態度,這是最不容易的地方。回想起我的幼時,六歲成了孤兒,開始學習獨立,十歲當了游擊隊小兵,而出生的地方雖然是毒品最出名的地方,卻沒有走入毒品的生命,可見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因此只要自強不息,只要肯定自己,必然能走出自己生命的路,為社會做出貢獻。

普仁獎學金是因為大家的愛心付出,我們才能藉此機會來幫助小朋友們,讓他們更有信心、有希望的面對未來。這些小朋友同時也是社會未來的棟樑,因此我們必須更用心的栽培、去關懷、付出,他們的未來才會有更好的生命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