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7年08月07日

亞洲宗風營推廣愛地球

亞洲宗風營推廣愛地球2017年8月6日是靈鷲山第五屆亞洲宗風營的圓滿日,亞洲宗風營由亞洲各國的弟子們輪流籌辦,讓學員們相聚一起,學習靈鷲山慈悲與禪的宗風、互相分享學佛的經驗與心得。這一屆的宗風營由印尼雅加達及萬隆的弟子們承辦,來自中國、台灣、香港、泰國、新加坡以及馬來西亞的吉隆坡、檳城與柔佛等地共一百多位學員。

我們學習佛法,除了自我的解脫之外,更要發起幫助眾生的菩提心,對這個世界、對我們生存的地球有一份使命,因為我們的地球真的發生問題了。天氣異常變化、四季不分、南北極的雪快速融化,接著物種會開始消失,人類也會生活不下去,這都是因為人類的過度消費、砍樹、挖礦,以及最具破壞性的戰爭、核彈等。所以我們要愛地球,要推廣愛地球的理念,也要有具體實踐的方法,而我們現在要做的生命和平大學就是要把地球的問題找出來,一起來共識如何實踐愛地球的方法,第一步我們可以把宗教連結起來,因為宗教共同的使命就是愛地球,還有學術界、商界、政界,一步一步讓大家共識到生存的危機,一起來做愛地球的運動。

我們在紐約已經有一個組織作為生命和平大學的籌備處,開始推動愛地球的運動,做國際性的連結,所以不只是亞洲區,而是全世界一起來做生命永續的推動,我們已經點燃了這把火,而每一個人都是基石,要把這份愛連結到全世界。

亞洲宗風營推廣愛地球-心道法師師父最初就是一個禪修的和尚而已,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呢?因為禪修,因為禪修回到本體時就會發現到慈心與悲心,這是每個人都本來具有、是根本的。而師父的願力是從墳場時的修行產生出來的,那時看到宗教的不和諧,所以發願建設世界宗教博物館,讓宗教之間產生尊重、包容,而宗教的使命是共同創造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博愛世界,這正是現在我所推廣的生命和平大學要做的。

因為愛地球,所以我們不傷害地球,因為愛地球,所以戰爭因此能夠減少、甚至消失,如果沒有從愛地球的角度來看,戰爭是不可能消失的。因為愛地球,所以世界能夠和平、地球能夠永續、人類能夠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