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12月10日

緬甸供萬僧-和平塔石窟供一千五百僧

緬甸供萬僧-和平塔石窟供一千五百僧-心道法師2018年12月8日這天,我們來到和平塔石窟供養1500位僧眾,這也是我們三年來到這個第六次經典結集的石窟舉辦供僧活動。感謝尊敬的  帕默鳩摩羅國師以及國家僧伽委員會,和來自各地的僧伽長老賢聖僧們接受我們的供養。

《雜譬喻經》中記載:以前舍衛城郊外有一個婦女,有一次佛陀到他家門前乞食,婦女供養了一缽飯。佛陀說:「種一生十,種十生百,種百生千,種千生萬,種萬生億,而能現見真諦之道。」婦女的丈夫聽了佛陀給的祝福並不相信,他說:「布施一缽飯能獲得這樣大的福德,還能現見真諦之道,瞿曇沙門說話為什麼這樣誇張呢?」

緬甸供萬僧-和平塔石窟供一千五百僧-心道法師 佛陀問他:「你從那裡來?」他回答說:「從城裡來。」佛說:「城裡的尼拘陀樹有多高?」他說:「高達四十里,每年結數萬斛的果實。」佛又問:「樹的種子有多大?」他回答:「只有芥子那樣大。」佛說:「你說的話太誇張,一粒芥子大的種子怎麼能長成四十里高的大樹,而且每年結數萬斛的果實?」他回答說:「這是我現量所見。」佛說:「無情法的大地尚且能成熟這麼大的果報,何況我們人是以歡喜心供養佛一缽飯,福報一定會不可稱量。」夫婦二人聽後心開意解,當時就證了初果。

因此,對殊勝的對境做微小的供養,福德是不可思議的,而且以供養的功德,最終能斷除煩惱障垢,獲得聖者的果位。今天,我們能夠年年能夠帶領來自全世界和各地的弟子們來到這裡供僧,就是希望眾生能夠藉此因緣累積無量的功德。

緬甸供萬僧-和平塔石窟供一千五百僧-心道法師僧伽大眾代表佛陀的法教與身教,故而,僧寶是一切世間供養、恭敬、修福的無上福田的對象。清淨的供養,能令行者當下遠離煩惱,除去障垢,得清淨心也因此生生世世與三寶結清淨的善緣,功德無量無邊,發心供僧不僅能廣結善緣,減輕業障,長養布施喜捨的心,得報生生世世父母恩德,深植出世的菩提善因,更能成就六度波羅密,成就涅槃果實。

感謝宗教部部長及所領導的善行官員們和所有義工們,能夠成就我們在此供養的機會。最後祝福宗教部部長及大家,正念精進,身體健康,法務推動順利,緬甸上座部佛教,法教遍佈全世界,利益大眾。感恩各位賢聖僧的蒞臨。祈願正法久住。善哉 善哉 善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