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9年11月17日

錫克教慈善廚房傳播平等與博愛

錫克教慈善廚房傳播平等與博愛-心道法師2019年11月16日,我們在世界宗教博物館舉行一場錫克教慈善廚房(Langar)的體驗。今天這場Langar是我們在英國的錫克教好朋友阿萬辛格去年回來宗博看我們,提到今年是錫克教的創教大師古魯那那克 550周年誕辰。所以我們策劃了這個國內第一場大型開放式的Langar(慈善廚房)來紀念他。

我自己第一次Langar的經驗是在2004年到西班牙參加世界宗教議會,我們英國伯明罕錫克教的好朋友莫辛格博士,帶領了一群志工負責與會八千人三餐的餐會。Langar是提供了一個完全平等的機會,讓大家在會外能聚在一起,平等的坐在地板上交談和互相了解。第2次參加Langar是2007年到印度參加國際會議,在錫克教聖地金廟旁邊,有大型的Langar,每天免費為10萬人提供食物,全年無休的開放給所有人,將平等與博愛精神發揮到極致。

錫克教慈善廚房傳播平等與博愛-心道法師錫克教的Langar,這種「素食環保」的概念與行動,也正是現在因應地球暖化,我們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的行動方案,我們大家要共同來繼續推行素食環保,維護我們的地球母親。

宗博從20多年前,就致力於跨宗教交流,和很多國家、宗教、不同領域的朋友們交流,創建尊重、包容、博愛的平台,歡迎所有宗教的朋友一起來這裡宣揚自己的理念。像珠玉之網一樣,把各宗教串聯起來。今天的盛宴讓我們又增加許多錫克教的朋友,希望你們把宗博當作你們的家,一起成就這個華嚴世界錫克教慈善廚房傳播平等與博愛-心道法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