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6年10月12日

傳心零距離-靈鷲山榮譽董事授證大會

傳心零距離-靈鷲山榮譽董事授證大會-心道法師2016年10月8日是靈鷲山榮董授證大會,來自世界各地的榮譽董事們一起回到福隆來參加這個盛會。感恩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讓教團能夠不斷的為社會、為人類奉獻跟服務,讓靈鷲山為這個世界多付出一點,多關懷一點。

傳心零距離-靈鷲山榮譽董事授證大會-心道法師師父現在給大家的使命就是愛地球,為什麼呢?地球現在因為我們人類的無知,尤其是人類的消費與戰爭,對地球造成了傷害,讓她生病了。而我們從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建立開始,就是在做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的理念。因為我們從人類的歷史可以看到,人們為了自己的利益去搶奪、搏鬥,發動戰爭,但是當我們知道地球只有一個,當我們在破壞地球之後,地球將有一天會毀滅人類,我們必須要正視這個問題,不能再繼續破壞地球,必須要去愛護地球,不要再衝突,不要再戰爭,不要再讓很多的問題發生,應該要讓地球的生命活得很好,人類才能夠永續,地球永續,人類才能夠永續。

所以我們推動宗教之間的尊重,讓宗教彼此和諧對談;我們推動族群包容,期許族群之間不要因為不同而產生衝突;我們推動共同創造博愛的世界,希望所有的人一起創造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博愛空間,因為多元共生,是生命的道理。
這是師父從博物館開始一直做到現在,現在就是要用世界生命和平大學去推動,推動這個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這個道理,也就是愛地球、愛和平的使命。愛地球,因為地球只有一個,愛和平,因為人類需要和平。

傳心零距離-靈鷲山榮譽董事授證大會-心道法師愛地球、愛和平,我們要從我們自己開始做起,心和平了,世界也就和平了。心怎麼和平?我們要用禪修,用禪修來把心慢慢的安定下來,禪是製造心和平最好的方法。如果每個人都能學習禪修,讓內在和諧、安定,讓自己看到別人時就發生喜悅,而不是一看到不喜歡的對象就產生衝突跟煩惱。所以心和平跟世界和平,是我們要去推動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