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9年10月14日

正念的信仰是生命指南針

/storage/photos/shares/news/2019/10/jheng-nian-1.jpg我們從尼泊爾飛到馬來西亞舉行一年一度的觀音薈供法會。吉隆坡舉辦觀音薈供法會至今已經第九年了,不論是志工還是護持法會的功德主們,大家都是同心協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的護持法會的進行。

看見大家用心的做好法會的每個細節,點點滴滴都沒有遺落,盡心盡力的去完成工作,大家越學越能夠精緻化、系統化、科技化,在法會的工作中落實了佛法。

在法會現場可以看到最可愛、最有活力的就是年輕的新世代,他們都跟著父母親一起來做志工,看到他們的活力,我們就知道這個社會會越來越好,因為有他們的加入與學習,能夠帶領更多還沒有學習佛法的人,也因為這些年輕一代的加入,讓我們的社會能夠越安定,讓社會走向積極、樂觀,因為學佛就是能夠帶領大家走向有方向感的生命。

正念的信仰是生命指南針-心道法師生命如果沒有正念,我們就找不到方向感,就像華人的社會做每件事最重要就是要看地理風水,地理風水好了,世世代代就會發達,所以如果沒有正念,我們的思維就會越來越偏差。現在我們學習了佛法,有了佛法這個指南針,我們生命的路線就不會偏差,不會走錯路,我們的生命也會越來越好。

信仰最重要的就是正念,正念就是知因知果,知道這個世界是有因有果的。我們內心的每個念頭與想法都是種子,而種子就是形成世界的主要因素,只要我們的念頭、思緒對了,我們就可以造福人群,造福社會上每一個找不到路的人。

正念的信仰是生命指南針-心道法師能夠找到生命的道路是不簡單的,我們大家都很幸運,能夠走在學佛的道路上,所以現在我們就是要把正念帶給社會,把正念帶給我們的傳承,彼此奉獻彼此,讓佛法永續、讓自己永續,讓未來也是永續,我們的生命就會很正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