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09月03日

供僧增善業護生愛地球

供僧增善業護生愛地球-心道法師

尊貴的諸山長老,各位發心的菩薩大德,大家,阿彌陀佛!

供僧增善業護生愛地球-心道法師感恩「國際供佛齋僧大會」的邀請,讓我們每年都能夠與大家一起參與這場殊勝難得的盛會。齋僧功德會把民間農曆七月的孝親月、齋戒月、慈悲月透過齋戒護生、供養三寶,將社會良善的風氣帶起,不僅累積自身的善業功德,同時讓我們有機會反省自己的德行,以「上報四重恩、下濟三塗苦」這樣的慈悲利他的心願來受供。

供僧,是我們的虔誠心,以及對三寶的供敬心,還有那份佛法永續快快樂樂、歡歡喜喜的甘願受,甘願做,降伏妄念,善緣就增長了。供養與佈施是我們佛教發展的延續,是佛法傳承永續不斷的精神,相信各位居士也能從接受供養的僧眾身上,感受到那份寂靜與安定的身教。

供僧增善業護生愛地球-心道法師近日來,南台灣地區暴雨不斷,讓南部的民眾飽受淹水之苦,這也是地球暖化給予我們的警訊,地球正處在水深火熱之中,我們必須共同認識到地球的危機,只有一起手牽手、肩並肩,看到地球的問題來愛地球,一起來乾淨地球、簡樸生活、減少消費,做對的事來愛護我們生存的環境,與地球物種結下好的善緣。

祈願以此供僧的殊勝功德,回向國家和諧安定,風調雨順,無災無難,地球平安,世界和諧。祈願眾生具足對佛法的信心,轉化自心善念,增長一切善法善業,修持正法獲得究竟解脫,願正法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