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6年11月04日

依止三寶得清淨生命

依止三寶得清淨生命-心道法師2016年11月4日,國際弘法行程來到馬來西亞吉隆坡,一下機便前往吉隆坡佛堂與大家見面。佛堂就是讓我們靈性清淨的地方,靈性清淨了,我們就不會煩惱、煩燥,靈性清淨了,我們的心也就會安定。

大家來到佛堂不吵不鬧、不講是非,所以到這裡就沒有了負擔,也沒有業力的牽扯,來到這裡心就清淨了,心清淨就能好好學佛。我們學佛就是學習結好緣、結善緣,這些好緣、善緣就是我們現在的快樂、未來的福氣,所以學佛就是學習珍惜每一個緣,讓它成為善的種子,把善的種子傳播下去,也就是富貴遍地開花。
善業是我們生生世世要追求的東西,追求善業就會有財富,追求智慧就能解脫、如意,放的下也更有智慧心,放下、開心、不計較,讓我們的心都在平和喜悅裡。

平常我們也要透過禪修來淨化自己,禪修能夠讓心放下,讓我們的心不會跑來跑去,當心靜下來的時候,我們的靈性就會非常光明開心、喜悅,心沒有烏雲密佈,就像晴天萬里,我們的心專注時就會清爽明亮。

學佛從依止三寶開始,學習佛,佛就是覺醒,對任何東西不迷惑,就像太陽一樣照耀,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對一切不會迷戀貪執;學習法,我們的智慧就會打開,淨化我們的想法,轉換我們的執著;學習僧,僧就是沒有爭執,是清淨的生命。所以,學佛是覺醒,學法是自在,學僧是清淨,而佛法僧三寶是我們生生世世的依止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