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2年03月23日

讓普仁太陽的溫暖普照每個角落

 

讓普仁太陽的溫暖普照每個角落-心道法師2022年3月20日,是第12屆靈鷲山全國普仁獎頒獎典禮。普仁獎可以愈來愈受到大家重視,首先要感謝教育單位的支持,以及所有學校的校長、老師,還有靈鷲山護法會、普仁獎全球推行委員會的評審委員、家訪志工們,以及感恩贊助獎學金的功德主們發菩提心,出錢又出力,才能發掘這麼多品德優秀的小太陽。
 
今年從各地得獎的1009位小朋友中,選出60位全國普仁小太陽,大家都是很棒的孩子,擁有正向的energy,懂得用感恩的心回報父母恩,用正面、積極、樂觀的念頭面對生活困境,在家孝敬長輩,友愛兄弟姊妹,在學校協助老師和同學,都是好品德的表現,非常難能可貴。

讓普仁太陽的溫暖普照每個角落-心道法師出家前,我當過水泥工、做過臨時演員、也曾在米店送米,出家後,我在墓地修行,但我克服了恐懼、孤獨後來就從新北市福隆山上的一個山洞開始弘法。當時山上連路都沒有,在一個克難的山洞中斷食閉關了兩年。那時我就想要蓋一座世界宗教博物館,但是我是一個窮和尚甚麼都沒有,什麼博物館專業也不懂,有人說,我在做一個窮和尚的大夢。

所以從那時開始,我就是一直拜會、不斷關懷,當時很多人支持我、幫助我,而這樣的良善循環,讓我終於把博物館蓋好了。我的一生從愛和平,到愛地球;從人與人的和平,到人與自然的和平。我們也相信,當善心生起的時候,也就是這個世界改變的時候。

讓普仁太陽的溫暖普照每個角落-心道法師現在我們不只要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的事業,還要再蓋一所「生命和平大學」為地球、為全人類盡一份心力。雖然我們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只要集合大家的力量,有願就有力,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相信各位小朋友們也是一樣,人生雖然有苦,只要我們相信能夠改變,再苦都會過去,今天你們用你們的努力照亮自己,日後也能用你們的能力照亮別人。希望大家要繼續保持這份的良善與努力。

最後祝福大家心想事成,也能夠學習佛陀的慈悲心,讓佛光像太陽一樣,普照溫暖你們所在的每個角落。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