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7年06月26日

靈鷲山三十四周年慶護持願力世代傳承

靈鷲山三十四周年慶護持願力世代傳承-心道法師2017年6月25日,是靈鷲山的三十四周年慶,每年這個時候,總是希望靈鷲山能夠更光輝、更美麗,能夠照亮所有的眾生,讓眾生離苦得樂。三十四年的心路歷程,可以說是一個篳路藍縷的回憶,這個過程就是一個修行,有累積功德也累積善業,在這裡每個人因為緣份來學習佛法,也用他的緣份去創造更多生命的美好。

靈鷲山是一個讓我們善業增長的平台,也是一個讓社會能夠更健康、更美好的一個平台。如果沒有大家,也就沒有這個平台的需要,有了大家,這個平台就有相當的力量,讓我們把最好的事呈現給有緣的人。所以,有你們真好!

靈鷲山的宗風是「禪與慈悲」,這是我們一直都在做的事,禪,就是內心的空間;慈悲,就是一切善的世界,希望我們的內心量如虛空、善業如海,大家也要繼續朝這個方面來做更好的推廣與開闊。

為什麼每年要做周年慶?就是為了傳承!靈鷲山做了許多的事,有愛心慈善、急難救助,我們也推廣「相信因果勤行善,為利眾生具佛法」,不斷的推動佛法的永續生命,如果人類能夠覺醒,就會知道隨時隨地的起心動念都是種好因的時間,我們與每一個人織成一個網聯的世界,網聯起一切的善業與智慧。

靈鷲山三十四周年慶護持願力世代傳承-心道法師學佛就是把我們的頭腦弄乾淨、弄清楚、弄完整,弄到不會執著,把貪、瞋、癡變成布施、持戒、智慧,所以整個生命就變成有觀照力、有覺察力,有實踐力,也就是願力的生命,這個生命讓我們有個方向與目標,而靈鷲山的傳承就是把我們對社會貢獻的這個傳承,能夠傳承持續。

青年團藉著年輕人的Live Band表現出年輕世代的蹦蹦跳跳,而傳承就是接軌到他們的頻道,所以要給年輕人空間,空間就是舞台,透過世代傳承,把靈鷲山這份的優質傳承好,讓下一代來學習佛法,成為他們改變生命的一種美好,讓生命像珍珠、鑽石般發光發亮,也讓生命充滿活力、智慧與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