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2年07月04日

經營善緣累積生命的福氣

經營善緣累積生命的福氣-心道法師2022年7月3日這天,是靈鷲山的最後一場水陸先修法會,也是由我們台南的弟子承擔主辦的「孔雀明王暨焰口法會」。這個世間除了有生、老、病、死的問題,還有天災人禍與各種的災難造成我們的內心不安定,而《孔雀明王經》主要就是能幫助我們去除各種的病障、災障以及世界上動亂不安的磁場。

在這個不安的世界中,我們都會擔心自己的生命應該何去何從,而在這樣的時刻中,最好的生命就是將自己交給佛陀。佛陀的智慧就是教導我們覺醒,讓我們不再執迷於貪、瞋、痴、慢、疑的五毒中,讓我們的覺性完整的呈現,讓我們回到覺性的永恆、自在與安穩。

經營善緣累積生命的福氣-心道法師在這個苦、空、無常的世間裡,我們有因緣能夠學習佛法、信仰佛陀,有機會讓我們實踐佛法,讓我們的生命找到意義,不再流浪生死,能夠了解生死都是從因果而來,了解生與死之間只是一種轉換,從這裡慢慢的理清我們的生命,然後在不生不滅的空性裡,培養善業、善緣,並且能夠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時刻把我們的六度做好。

六度中的布施就是未來的市場學,經營自己的善緣;持戒讓我們能夠防止一切的惡業,切割惡業的來臨而能增長善業;忍辱就是對於生命中不如意,能夠用忍來增長功德、將惡因轉換成善因。所以,我們在生活中不會漏失每一個緣,將每個緣都讓它有成佛的緣、有離苦得樂的緣,把善業鋪陳,讓大家都能福利無窮。

經營善緣累積生命的福氣-心道法師靈鷲山的水陸法會在八月就要舉行了,先修法會可以說是前行法,現在,我們需要大家把這個願力抓緊,來成就息、增、懷、誅的功德,也就是說水陸法會是一個轉換善業、消除惡緣的地方,讓我們的親朋好友都能增長福氣、轉生善趣,能夠一起成就佛道。

希望大家在這個不安的環境下,能夠常常念佛、念法、念僧,做口好、身好、意好,把握有意義的生命,讓我們的生命不空過,能夠掌控善業解脫的功德業力,同時在菩薩道中要給人信心、給人希望、給人歡喜、給人方便,只要投資對了,我們就會有福慧圓滿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