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9年01月21日

連結善業的互聯網

連結善業的互聯網-心道法師2019年1月19日,我們從緬甸飛往馬來西亞參加在吉隆坡舉辦的千人歲末聯誼餐會。明年是豬年,也希望大家豬年富貴、豬年快樂、豬年圓滿。在民間故事中,豬是最沒有煩惱的,因此明年一定是平安、如意,最重要的,是能夠做生命永續中具有意義的事。

連結善業的互聯網-心道法師在我們生命的道路中,今生的生命只是一個點,然而我們的生命是無量無限的一直往前走,只是在每個階段會有新陳代謝的狀況,面對壞滅的時候,雖然外面這個身體壞了,但裡面的靈性卻不會壞,所以我們要對自己的生命有一個永續經營的目標、願景。

生命永續最重要的是要有善業,怎麼把善業做好?就是把我們生命的互聯網連結好,而記憶體就是生命的導覽,我們的記憶就是我們的生命,從過去的記憶到今生使用的記憶體,在今生又創造未來的記憶體。我們的生命如何能快樂健康?就是要從「諸惡莫做,眾善奉行」的生命中得到好人緣,創造好的記憶體。

連結善業的互聯網-心道法師所以,在佛法中,我們選擇善業來廣結善緣,用我們的記憶網絡彼此連結在一起,成為一個善業的潮流,在這種潮流的互相湧進下,我們一起成佛,成就佛法的道路。

靈鷲山在馬來西亞已經十五年了,十五年來,我們的佛堂從一個小房子開始,現在人數越來越多,我們需要一間更大的空間,感謝功德主們的慷慨捐獻,讓我們有了一個新的空間。現在大家的目標就是把廟蓋好,好好的在這裡學習佛法,讓內心沒有障礙,離開對立性,能夠產生愛心,不要有衝突與罣礙,能夠事事圓融,事事沒有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