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1年10月17日

以佛陀與眾生為侶 增長慈悲與菩提

以佛陀與眾生為侶 增長慈悲與菩提-心道法師2021年10月14日這天是農曆九月九日,也是敬老的重陽節,很高興能夠在生日這天以法來供養佛陀。生日是值得開心的,我們可以為佛法、為佛陀做些事,反省自己是不是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佛陀,以「將此身心奉塵剎,是則名為報佛恩」來做為我們的依止。

以佛陀與眾生為侶 增長慈悲與菩提-心道法師所以,今天的生日就是為了報佛恩而來,如果沒有佛陀,我們怎麼能如此的身心愉快;如果沒有佛陀,如何能知道相信因果勤行善,為利眾生具佛法。因為佛陀,我們知道如何讓自己找到生命得以安住在覺性的地方,同時也能夠發起菩提心來行無邊無盡的佛法事業。

以佛陀與眾生為侶 增長慈悲與菩提-心道法師因此,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伴侶也就是佛陀跟眾生,這個伴侶是我們生生世世的導航系統,讓我們在利益眾生裡成佛,該我們能夠解脫自在,讓一切的煩惱能夠自動的消滅,讓我們的身心能夠日日增長福慧、增長慈悲心與菩提心,讓我們的生命日日沒有空過。

希望大家在生日裡都能夠有為佛法做點事的思惟,這才是真的有意義的生命。感恩大家的祝福,也歡喜我們能夠共同的學佛,共同的走向佛陀無盡的慈悲與菩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