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1年11月03日

2022年水陸先修-藥師佛十二願 正念善願除憂苦(下)

2022年水陸先修-藥師佛十二願 正念善願除憂苦(下)-心道法師第七願是身心康樂,只要我們念《藥師經》,發願轉生到藥師佛淨土的時候,我們的身心就會快樂,也就是說當我們的生活豐收、具足、圓滿,身心是快樂的,我們的病苦就少,煩惱少、病苦少,身心就康樂。

第八願就是轉如成男願,也就是說我們常常覺得做為女生是一件不耐煩的事情,我們這個娑婆世界是不是女生都很苦?一生為了孩子、公婆、丈夫⋯⋯這些都是苦的,女人的生命就是比較辛苦,所以我們念《藥師經》就跟阿彌陀佛的世界一樣,轉女成男就沒有了女人的痛苦。

第九願就是回邪歸正,就是說藥師佛的世界,沒有妖魔鬼怪的纏縛,有時候我們常常覺得自己的小孩子滿難教的,如果我們願意幫助他能夠回邪歸正,我們可以在藥師佛的願力下,大家都回邪歸正,都有正見,也能快速得證菩提,早日成佛。

2022年水陸先修-藥師佛十二願 正念善願除憂苦(下)-心道法師第十大願就是解脫憂苦願,也就是說念《藥師經》能夠讓我們解脫憂苦,也可以滿足我們的願望,把憂苦的事情通通都排除。

第十一大願就是得到妙飲食願,也就是說讀誦《藥師經》可以讓我們隨心所欲的滿足飲食,得到妙食的願力。藥師佛先以上妙飲食令眾生飽足,然後以清淨無漏的法味,讓眾生獲得究竟的安樂。

第十二大願是得妙衣願,妙衣就穿的舒舒服服、漂漂亮亮的,穿著妙衣的心願都能夠滿足。

《藥師經》就是讓我們有所求都能夠如意達到,尤其現在這個疫情的期間,大家過的都不是那麼好,所以持誦《藥師經》,讓我們財富不缺、身體健康、食物美好。而《藥師經》也是一個有求必應的經典,所以我們水陸法會中念這部經來讓所有苦難的眾生,都能夠得到滿足,讓憂悲苦惱通通離我們遠去。

2022年水陸先修-藥師佛十二願 正念善願除憂苦(下)-心道法師我們參加法會要有一個正確的觀念,這些觀念主要是讓大家攝心,讓我們常常與諸佛菩薩沒有距離,我們用法會把大家的正念拉回來,慢慢的我們從法會中把自己找回來,把信心、快樂又找回來。

在法會中大家有志一同的在佛法上學習,在佛法上互濟共生,所以我們常常從法會中去安定自己,從安定中去找到我們覺性的美好,從參加法會中培養正確的觀念,增加自己快樂的善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