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11月14日

緬甸短期出家-種佛因、成正覺

緬甸短期出家-種佛因、成正覺-心道法師2018年11月12-17日,是靈鷲山一年一度的緬甸南傳短期出家的日子,感恩大家能夠發心來到緬甸佛國,接受這個神聖的盛會。由尊證長老為我們的依止和尚,讓我們出家的七天裡能夠透過出家的這份戒行得到力量,深入我們的記憶體,甚至藉著出家的功德,能夠進入涅槃,得到不生不滅的證得。

緬甸短期出家-種佛因、成正覺-心道法師這個世間不管多有錢、多有勢力,都是短暫的,像做夢一樣,只有學佛是能讓我們有智慧,能夠了脫生死、斷除煩惱,能夠讓我們離開輪迴苦而到達不生不滅的地方。而輪迴就像是一場旅行,這個生命的旅行有的很快樂、有的很煩惱,有的很痛苦,有的卻很有意義,而學佛就是一個有意義的生命。

生命就是一個記憶體,在這個記憶體裡,我們應該做出一些對自己生命有意義的行為,而出家就是一個正覺的學習,學習世間的因果,也學習離苦得樂的法門,我們現在如果沒有種下這個種子,未來我們要走到涅槃的道路是很困難的。

緬甸短期出家-種佛因、成正覺-心道法師佛陀時代有一位八十歲的老人要出家,這些大阿羅漢看他並沒有出家的因緣,但佛陀觀出了他其實有一個出家的因緣,過去生他曾經是一隻在塔林裡穿梭的蒼蠅,只為了找牛糞而在塔林裡穿來穿去,就這樣成就了今生出家的因緣,而且他出了家沒有多久就證得阿羅漢,達到生命裡面最圓滿、最不可思議的境界。

因此,出家是生命裡最難能可貴的種子,如果沒有這個種子,我們就無法走向生命圓滿的境界,為了這個因,所以大家要殊勝想,要珍惜這個難得的因緣,更要好好的遵守戒律,雖然只有七天,也能夠產生一股”佛流”,勉勵大家要努力精進,也珍惜這個難得的因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