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8年12月03日

持守清淨戒證未來成佛因

持守清淨戒證未來成佛因-心道法師2018年11月30日是馬來西亞短期出家戒子們正授戒法的日子。從早上7點開始到11點,一連串的儀軌進行,讓戒子們在辛苦的過程中更有體會。

持守清淨戒證未來成佛因-心道法師經過辛苦的操練之後,大家的心就能安靜下來,感覺非常的寧靜、安祥,幾天下來的操練也把我們的妄念、想法,各種計較的心慢慢的平息下來。在受戒的過程中,為什麼我們要反反覆覆去做這些儀軌、法儀?為的就是讓我們耐心、耐煩、等待,在這樣的過程時間中也可以安靜下來。

戒法,就是讓我們清淨的、安定的、舒服的,因為有了戒,我們就不會觸犯煩惱,只要我們不觸犯煩惱,也就不會被煩惱綁住。在短期出家期間,我們的教授師為大家講解了戒法,在過去我們不知道有些行為是犯戒的,做了那些行為會發生什麼事情,會產生什麼樣的後果,以前是不知道的;現在受了戒以後,經過教授師講解後,我們更清楚每一條戒的由來,以及要如何去持守,做不會犯戒的行為。

為什麼要受戒?就是為了能夠止惡行善,不但止惡行善,還能不觸犯煩惱,只要不觸犯煩惱,我們也就能不生煩惱。所以戒就是止息我們去觸犯煩惱,以及觸犯煩惱後而延伸的那些繁雜、操勞的心。

持守清淨戒證未來成佛因-心道法師出家受戒除了能止惡行善,最重要的,是能夠續佛慧命、護持三寶。出家的慧命就是續佛慧命,把這個讓我們離苦得樂的佛陀教法能夠繼往開來、承先啟後。雖然這次只是短期出家,也算是接受了佛陀傳承,也就傳承了佛陀這個甚深安定解脫的法教。

佛法告訴我們,因為我們自己沒有開悟,才有那麼多的苦,才有那麼多不自由,才有這麼多生生世世、重重疊疊的生命輪迴。現在我們學了佛,就知道要如何出離、如何證得、如何超越這個物質輪迴的世界,進入空性出離的世界。
 所以,今天大家種了這個出家修行的因,就是能夠證悟、能夠成佛的一個因,要覺得是非常幸運的!這個種子,種下去了,未來絕對會有一個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