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7年10月28日

七十壽誕邀約各宗教一同愛地球

七十壽誕邀約各宗教一同愛地球-心道法師2017年10月27日,新加坡的弟子為我舉辦了一場「七十壽誕與各宗教交流」的晚宴。在生日的這個時刻,我們在新加坡相聚,這是一個深具全球化視野的國度,今日以這份生日的因緣,邀請各宗教的好朋友們一同聚會,無盡的慈悲緣起,讓我們共識對愛地球的使命、願景,貫徹行動方案,達到愛地球的目標與責任。

我們的地球面臨著史無前例的威脅,這種深刻而廣泛的危機,起因於人類文明發展的價值扭曲與變異,只有靠人類自覺、自救,才能轉換。「愛地球」可以有法則的,這個法則就是維護「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全球倫理」,不能只是說說而已,也不只是做做環保而已。

要真正做到愛地球,只有先淨化我們的心開始,「心和平」可以轉化地球的業力,「生命和平」從回歸內心的和平,產生共振的力量,帶動地球的平安。這個讓心歸零的力量,就是維護「多元共生」的全球生態體系的真正關鍵,這個關鍵也正是各個宗教的本源任務。
七十壽誕邀約各宗教一同愛地球-心道法師過去三十年,我們在台灣蓋了世界第一座世界宗教博物館,以「尊重每一個信仰,包容每一個族群」的共識,跟各宗教交流合作,這是有力量的具體平台,現在更希望結盟跨宗教的力量來「博愛每一個生命」,紮根人類的和平教育,擴大「愛地球」的共識。

世界本來就是多元共生,彼此相依共存,但人類貪得無厭的心,造成現今地球的生態危機,戰爭核暴試驗,排放熱氣,還有消費主義浪費地球資源,破壞了地球自然循環的體系,所以造成了南北極的冰川融化、四季不分明,也就造成物種消失的危機。

所以愛地球必須不分國家、地區、種族、宗教一起共識愛地球的專業知識,地球才有可能恢復健康,只有我們靈性覺醒,才能轉換我們的觀念、生活,才能轉換我們的行為,來乾淨地球,減少我們的消費,簡樸生活,找出可行的治療方法,與自然和諧共生。因此,我們啟動了生命和平大學的計劃,籌建一個專業的愛地球的大學,用專業大學來研究出愛地球的法則,來教育、來影響大家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