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17年09月17日

供養三寶供養空性的智慧

供養三寶供養空性的智慧-心道法師尊貴的諸山長老,各位發心菩薩大德,阿彌陀佛!

感謝國際供佛齋僧大會的邀約。今天是齋僧的盛會,供僧等於供養三寶,也就是供養三寶可得五種利益:身相端莊、氣力增盛、壽命延長、快樂安穩、成就辯才。

三寶的本質就是「般若波羅蜜多」,也就是空性的智慧,般若可以升起二種功德:解脫煩惱、豐盈資糧,儲蓄一切善業。佛寶的萬德莊嚴、法寶的通達無礙、僧寶的清淨安住,皆來自修持「般若波羅蜜多」的圓滿正覺。

供養三寶供養空性的智慧-心道法師三寶是我們生命的方向,是生生世世的福田,供養三寶可以長養一切善法功德,讓我們升起智慧跟福德。升起智慧就是證悟空性,生起福德是來做慈悲,慈悲是空性的母體。

今年再次來到殊勝的供僧大會,我內心有著無比的感恩與信心。我們需要實踐多元共生、相依相存的的偉大智慧,共同承擔時代的使命,呈現「愛地球、愛和平」的美好世界。

感恩大家發心長期齋僧供佛、擁護三寶。祈願三寶長久住世,讓人類的災障劫難消除、地球平安。   

阿彌陀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