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ents 生活時事

2023年09月14日

龍樹傳承 展現生命的力量

 心道法師龍樹學院第五屆畢業典禮2023年9月9日這天,是我們龍樹生命和平教育中心的畢業典禮。恭喜我們的龍樹學院的畢業生,也恭喜龍樹學院產出優秀的畢業生,讓佛法的使命能夠紮實的連結在人人成佛的道路上。

一代學生畢業,就會有新一代優秀的佛法種子繼續傳承佛法讓正法久住,所以說大家還是要努力的招生,我們的種子不斷,產出的人才就不斷,龍樹就有它傳承的價值性。

 心道法師龍樹學院第五屆畢業典禮身為佛弟子的我們,一生的使命都要散播菩提種,菩提種也就是我們所說的生態,生態就是種子,種子就是食物,這個食物養育所有的生命,讓種子繁殖利益眾生。龍樹的孩子們在這裡成長、開花結果,把種子培養成能夠福蔭社會、福蔭人類、福蔭生命,這就是佛法的目的,也就是要福蔭一切眾生,讓眾生離苦得樂。

學習就是一種導航系統,將自己和眾生導向成佛,成佛也就是轉換生命成為有靈性的生命。靈性是永遠獨立的,它不屬於現象,靈性只能體驗,並不能看得到,它是透過生命的體驗、認知而能夠感知,所以我們就是學習佛的覺性,我們認知覺性,讓覺性成為眾生的依靠。

 心道法師龍樹學院第五屆畢業典禮今天龍樹的畢業禮,希望能以此繼往開來,這就需要大家把凝聚的力量環扣起來,我們每個人都是力量,將大家的力量連結起來,這個力量就會變成團隊的力量,也就是佛教的一個連結點、力量點。

所以希望大家繼續把我們的團隊鞏固好,找到生命的意義,把生命的意義活出來,繼續展現教育的寬度、廣度與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