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3年09月15日

覺性的土壤-靈性生態系列

《靈性覺醒 擁抱生態》— 覺性的土壤

靈性生態系列/心道法師著)以佛法來說,所有東西都是靈性變化出來的。

靈性這個土壤,它會儲藏種子、儲藏記憶,然後長出各種不同的物種、現象,長出來的東西就會陪伴我們,與我們互動。
如果沒有這些,那就空空的,沒有伴;地球如果沒生長這些物種,那就是光禿禿的,什麼都沒有,沒趣味啊!這麼多植物長出來,會開花給我們看,會結果給我們吃,每一棵樹都會結子、會繁殖,未來它們的生命又再繼續成長,人也是一樣。
生態是在靈性的平台上長出來的,所有物種都是從靈性的平台長出來的。萬物如果沒有靈性,怎麼長出來?世界都是由這個靈性創造的,這些物種都是跟我們同體的,也就是「生命共同體」。所以我們要尊重它們存在的價值,包容它們的生存空間,共同博愛和分享。
一棵樹會不會分享?會啊!會不會開花結果?會啊!一朵花會不會分享?開花,就是在分享,讓大家看到那份美好就是分享,沒有一個地方不是分享!分享就是一種博愛,就是給予對方所需,也就是尊重、包容、博愛。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