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18年08月09日

生命的共同利益

生命的共同利益-心道法師全球是一個生命共同體,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我們必須領悟這樣的觀念。

在資訊發達的全球時代中,全世界是一個大連結,就像我們身體的細胞一樣,看起來像是各在各的位置,可其實都是連結在一起的,共同為了這個身體而活下去。它們互相之間都有連結,每一個細胞都有許許多多的資訊,彼此串連起來就成了共生。地球跟身體一樣,也是串連在一起的一個共生體。

生命的共同利益-心道法師現在這個世界叫做「蝴蝶效應」,哪個地方只要出了問題,其他地方也會出問題。我們不是單獨存在的,都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所以我們彼此要知道怎麼去感恩彼此,為彼此創造更大的利益,當人們看到了共同的利益在哪裡,那麼這份生命的共同利益就會讓我們趨向和諧。
 
生命的共同利益就是多元的共生,每一個發生我們都以「互相依存」的性質去看,不要彼此破壞跟彼此打擊。即使有競爭,但我們還是要相依共存,因為這個社會就是一種共生的努力。我們推動了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共識,有了這樣的共識後,才會產生共鳴與共振,以共識來進行溝通與協調,再用謙卑跟包容,來得到彼此共生的最大共同利益與價值。

生命的共同利益-心道法師我們是彼此共生相依的生命系統,應當彼此做彼此的福田,彼此做彼此的依靠、彼此做彼此的福祉,讓彼此生命的連接點更圓滿,並有更好的豐收、更善的迴圈,以及更有智慧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