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3年09月09日

生態是互相連結-靈性生態系列

《靈性覺醒 擁抱生態》— 生態是互相連結

靈性生態系列/心道法師著)生態就是多元共生、平衡互助,它不是刻意去做作什麼東西,而是本來就是多元的。如果沒有植物、沒有樹木、沒有物質,那是不行的。
生態彼此之間是一個大連結,就像我們身體的細胞一樣,看起來像是各在各的位置,可其實都是連結在一起的,共同為了這個身體而活下去。它們互相之間都有連結,每一個細胞都有許許多多的資訊,彼此串連起來就成了共生。地球跟身體一樣,也是串連在一起的一個共生體。
這個世界的一切都是相互連結,就像「蝴蝶效應」一般,只要哪個地方出了問題,其他地方也會出問題。我們不是單獨存在的,而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所以我們彼此要知道去感恩彼此,為彼此創造更大的利益,當人們看到了共同的利益在哪裡,那麼這份生命的共同利益就會讓我們趨向和諧。
我們是彼此共生相依的生命系統,應當彼此做彼此的福田,彼此做彼此的依靠、彼此做彼此的福祉,讓彼此生命的連接點更圓滿,並有更好的豐收、更善的迴圈,以及更有智慧的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