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2年06月03日

用靈性的愛水灌溉一切的萬物

受到「和平生活計畫」(Living Peace Projects)的邀請,希望我們能夠對於「乾淨水對所有人的重要性」發表演說。很高興能夠在「和平生活計畫」這個專案跟大家一起推動生態永續人人飲水的計畫活動。

水,是大地賜給我們的生命泉源,地球生態與萬物生命全都仰賴於水的孕育。現今生存的環境,因為人類的貪婪,以消費主義的享受,浪費生產的資源,為了擴展畜牧,砍伐了「地球之肺」巴西亞馬遜的雨林,毀滅了眾多生靈,嚴重影響地球的氣候,還有工業管理的不足導致工廠排放廢氣、廢水對環境造成傷害。

最致命的是戰爭造成核子武器的試爆,生化武器的研發,使人類與生態一同走向毀滅的命運。這些都是因為我們不了解地球的生態,破壞了這個有機體,造成水資源的汙染。現在,我們不只重視水資源的問題,更要重視整個生態的問題,讓生態恢復有機循環,才能永續的產生珍貴的水資源。

用靈性的愛水灌溉一切的萬物-心道法師所以我們應該用靈性的愛來灌溉所有的生態,與生態之間形成夥伴關係,站在同一個生命共同體的靈體上,互相關心,尊重包容彼此的存在,這樣的夥伴關係就會互相分享,形成有機的循環。

去年的COP26(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及PWR(世界宗教大學)會議中,也期望各宗教以靈性之水來灌溉生態危機,用靈性做出生態教育與治理,找回靈性的愛。靈性的愛每個人都有,全宇宙都是一個生命共同體,都由靈性的泉源生長,在生命共同體裡,我們是多元共生、相依共存、互濟共生的,如此成為靈性生態的循環。

我們很認同「和平生活計畫推出的人人飲水活動」,也願意一起連結推動,愛護水資源,愛護生態環境,我們共同用靈性的愛水來灌溉所有的萬物,連結一切的生態,成為靈性的夥伴,讓生命更美好、讓生命相互連結。祝福地球平安世界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