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19年02月12日

2019新春-回到靈性世界讓地球永續

2019新春-回到靈性世界讓地球永續-心道法師靈鷲山現在積極的推動愛地球、愛和平的志業,因為我們的地球正在走向毀壞的方向,如果地球不能永續,人類也就無法永續,所以我們要提醒每一個人一起來關心地球,為的就是希望地球能夠永續。

2019新春-回到靈性世界讓地球永續-心道法師地球的暖化現象不斷持續著,讓春、夏、秋、冬四季混亂,接著,物種的記憶就會錯亂,當物種的生命流程錯亂了,就不能再繁殖,物種無法繁殖時,就會滅種,這將是人類生存最大的危機。因此,我們要覺醒,要愛護我們共同生存的地球。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生命和平大學」,就是以大學來推廣愛地球的生態倫理教育體系,只要生命的倫理體系不被破壞,地球的永續就有可能。

這個世界是很美好的,有差異也是很美好,佛法說的華嚴世界就是一個相依共存的世界觀,生命和平大學推動的也就是一個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理念,只有萬物相依共存,地球才能永續。地球的永續,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只要我們把愛地球的念頭放在心上,推廣出去,地球就能夠永續下去。

2019新春-回到靈性世界讓地球永續-心道法師現在因為地球暖化的關係,災難特別多,如同佛經所說的,當地球要毀壞時,開始有火災出現,地殼一直炎熱到長不出東西;再來是風災,風一吹什麼東西都吹的翻來覆去;水災的出現也將一切都淹沒,是一個生住異滅的過程。因此,我們必須有警覺心、覺醒力,提升自己靈性的層次,離開物質世界的痛苦,回到靈性的無限空間。

靈性是無限的空間,回到了靈性,我們就不必在物質世界裡「炒煩惱」,無盡無邊的世界都是靈性的世界。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學習佛法,透過禪修、念經、持咒,迴向所有的生命平安、地球平安,讓我們能夠啟發人心的良善,回到純淨無雜的靈性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