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3年09月14日

靈知靈覺的靈性-靈性生態系列

《靈性覺醒 擁抱生態》— 靈知靈覺的靈性

靈性生態系列/心道法師著)生態具有靈性,好比說每一個人都有知覺,那知覺是什麼呢?知覺能讓我們知道很多東西;沒有知覺,就沒有知道的能力。讓我們能夠知道東西的這個知覺,就是屬於靈性。所以靈性是有知覺,能明白、能思考、能創造的。
靈性就是靈知靈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是你對靈知靈覺的了解有多少。如果你對靈知靈覺有全盤的了解,就會知道整個靈性是生命共同體;如果你只了解到自己的一份需求,那它就只侷限在一個小小的範圍裡。
我們要知道什麼叫靈知靈覺,它在哪裡?它是我們自己擁有的嗎?我們對它實在太陌生,只會使用它,卻不知道它是什麼東西。所謂的靈性就會有同情心、有憐憫心、有慈悲心,如果沒有這一切,那表示它不是圓滿的靈性。
所以,靈知靈覺可以從大的面向來看,也可以從小的面向來看。靈知靈覺若是不自私的,那就等於神聖、遍滿。但是,如果你是很自私的,只顧到自己,那麼這個靈知靈覺就會很苦,因為它沒有空間。

我們希望我們的靈性能有更大的空間,如果出發點是自私,那空間就會很小,這個世界也會變得很小,因為人類的擠壓性和爭奪性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