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1年01月22日

用愛讓地球更美好

用愛讓地球更美好-心道法師

現代的社會亂象多又缺乏和諧,科技發展快速卻也導致文明病的發生,這一切的原因就是缺少了愛。沒有了愛,人與人之間就疏離了,彼此不知道如何相處、如何互動,也與現實生活脫離,所以說失去了愛的世界又如何是一個快樂的世界呢?因此,我們與各宗教之間產生了環扣互動,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宗教無私的愛,讓我們的世界更和諧、更和平,用這份愛讓地球更美好。

人與人的衝突,我們希望用信仰去轉換,從信仰中找到平衡。那麼,信仰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是多麼的重要呢?人生伴侶會捨棄我們,我們的事業、我們的身體也是無常,只有信仰一路陪伴著我們,從不捨棄。只要有好的信仰,我們就有好的善心,有了善心,我們就可以為人服務,「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生命奉獻生命,生命服務生命」。

用愛讓地球更美好-心道法師我們都要自許是神的分身,其實也就是我們靈性的分身、覺性的分身,我們與世界上存在的一切都是生命共同體,不管種類的差別,我們都是在同一個靈性的生命中,呈現不同芬芳、美麗的花朵。不同的花朵,開放出不同的色彩與美麗,懂得學習欣賞不同的生命、不同的信仰,我們就能生活在謙卑、兼容、和諧的世界中,彼此是相互的喜悅。

所以我們要從信仰中來和諧自己、和諧一切,讓我們這個生命共同體產生更大的能量,來造福一切眾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