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19年01月03日

科技始終來自於心

科技始終來自於心-心道法師科技文明發展到現在,完全地進入了人類生活的一切,一個按鈕、一個口號、一個指令,便利與快速的達到人類的所需,一切看起來完美與圓滿。但是這樣的結果,對科技研發者來說還未達顛峰,對技術還是不滿意,只有突破彷彿才是最後究竟。曾經,一群高科技工程師問我,科技發展遇到了瓶頸,如何突破才能滿足人類所需?如何用腦波或者一個心念,就能控制有相的科技運作?

科技始終來自於心-心道法師世間種種物質的顯現、變化,就是一種「波」的流動,「波」最細微的地方就是心,也就是心的波動。大家都知道量子力學,其實,在量子力學中所研究的,就叫做心,世間萬物因心而有,本來無一物,這一物就是因為心的波動而有,因為心波動了,也就產生了一個能量,而這個能量也就是那一物。所以,未來的科技或許能夠研究出只要心念一動就能生出萬物。

密宗的修法有一種稱之為「虹光身成就」,「虹光身成就」就是一種物理科技跟精神界的一種粹練,最後變成一個能量,而達到身心自在的一種狀況。西方人對這種情形很感興趣,也已經著手進行研究,所以未來的科技,是永無止境的研發,研發到最後把接近我們最細微的心靈變化給找出來,到最後會與心靈結合,達到與心靈結合的時候,就可以做到寧靜的板塊,也就可以接軌到外太空的一切狀態。

科技始終來自於心-心道法師當我們的心寧靜下來時,我們心的照明度就會增強,也就能夠在這個時光裡面,看見宿世的一切訊息。修行人有不同的照明度,就像阿羅漢的心能夠照明五百世,他可以看見五百世以來宿世的發生,宿世的事情都可以照明出來,這個也是科技!也就是未來學。

未來學也就是佛法所說的「三世因果」,過去的世界是無量資訊的儲存,現在的世界是我們正在使用的資訊,同時也在創造未來資訊的一個起點,所以把過去的資訊抓過來,在當下使用,也把現在的資訊,儲存到未來,成為生命的創造與研發,所以「三世因果」也就是一種科技。

佛經裡所闡釋的並非抽象,從《阿含經》到《華嚴經》、《大般若經》等,這些經典都告訴我們如何達到最科技的生命,而科學家也證實出,整個宇宙不只有地球的存在。佛經中說的「十方世界」,告訴我們還有其他星球、外星人的存在,只因我們現在的科技還無法達到這樣的境界而無法得證,所以人類應該要多一點謙卑,不要再傷害我們賴以生存的地球,如果我們不破壞地球並且不斷繼續研發、探討最細微的心的時候,或許有一天,我們就能夠旅遊各個星系,與外星人溝通、做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