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1年10月04日

信仰與科學:邁向COP 回歸靈性保護生態永續

信仰與科學:邁向COP 回歸靈性保護生態永續-心道法師2021年10月4日,在梵蒂岡所舉行的「信仰與科學:邁向COP26」會議,集結了各宗教領袖以及科學家們出席,這場會議的目的是為了對即將在11月於英國舉辦的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締約國大會(COP26)提出倡議建言。在此感恩有這個機會,表達我對氣候變遷的關心與倡議:

敬愛的教宗、各位宗教領袖,科學家們,大家好,大家平安。

大自然的運行依循著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法則。人類與生態,本為生命共同體,只有互相尊重與包容,以博愛來分享,這樣才能互濟共生。

人心離開了靈性的清淨純善,沒有「與地球共存亡」的危機意識。人類帶著貪嗔癡慢疑,耗盡了地球母親的生命財產,顛覆了生態平衡,造就了氣候變遷、破壞地球結構體的良善循環。

要解決問題,只有讓浩劫的造作者覺醒,認清災難正在發生,而且誰都逃不掉,必須當下改變,停止掠奪與對立,讓生態與靈性合一,人類跟大自然就能永續。
希望各宗教團結起來,讓廣大追隨者回歸靈性,走向簡樸生活,積極保護生態、制止戰爭,將資源轉用於靈性生態教育。

謝謝梵蒂岡、英國與義大利舉辦這場會議,讓信仰與科學的慈悲,一起重建美好的地球家園。

感恩大家!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