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2年04月01日

心道法師的靈性生態問答(二)

心道法師的靈性生態問答-心道法師問:前世當過動物,動物的習慣會不會帶來這一生? 
心道法師會,他會把過去的習氣帶到現在來,變成他的慣性,例如以前做過蜜蜂,他就會有做過蜜蜂的個性。

問:那從毛蟲轉生的人大概是怎麼樣的個性?
心道法師:毛蟲形的他就比較不動,活動量就不是那麼好,慢慢的。

問:那蝴蝶形的呢?這種人是怎麼樣的呢?
心道法師:愛現啊。 

心道法師的靈性生態問答-心道法師問:愛現的,呵呵呵,愛現不是孔雀嗎? 
心道法師:孔雀是要把尾巴展開來了,他就那個愛“飄”啊,很飄逸,飄逸,就是好遊樂。像猴子就是比較急躁,閒不下來,而且喜歡搓事情,東搓一點,西搓一點,就是喜歡惹是生非的猴性。所以不要怪人,他實在有不得已,從那邊投胎轉世來的。 

問:那有沒有從植物出來的,就譬如說菇類,那哪一種人是屬於菇類的這一種人。
心道法師:有,菇類就是他會比較喜歡陰暗,他不喜歡光線太好的地方,常常不太喜歡講話。

問:師父,你常就在觀察人,所以覺得很有趣是不是?
心道法師:對呀,所以我對人不討厭啊。

問:那有沒有分什麼樣的人或者是蟲,他屬於是比較好一點的。
心道法師:通通都很好,只不過個性不同。

心道法師的靈性生態問答-心道法師問:也就是在不同的地方應該要展現他不同的,把他放在那一部份就可以了。
心道法師:對。

問:我們以前是蟲變的,那那些蟲呢?又是誰變的?
心道法師:人變的。

問:人變的,變來變去啊,又是人變的。
心道法師:對呀。

問:一個人做什麼會變成蟲啊?
心道法師他福報小啦,很多結緣的事情他沒有做,他又沒有什麼人緣,什麼交往都沒有,他沒有分享,所以就變成他沒有辦法跟人家交集,你就做不出一個好的身體。整個身體就是由細胞組成,細胞就是記憶體,每一個細胞都是一個靈魂,你沒有跟人家結那麼多的緣,你做不出那個東西,條件不足,所以你只能做一些比較幻化的東西,就是做菌類這些東西。

問:那這個算不算是大自然的循環,還是一個宇宙的現象。
心道法師:這就是種子,離不開那個種子,慣性,習慣性變成種子,種子就是記憶體。像我們,個性要改,改不掉,就是那個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