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Ecology 靈性生態

2021年10月15日

以寧靜愛地球

以寧靜愛地球-心道法師莫拉克颱風造成南臺灣變形走位,出乎意料的傷亡,撕裂了我們的心。長久以來,我們在地球上為所欲為,破壞了地球的生態組合,讓人與人之間沒有辦法寧靜下來,產生了對立的關係,造成這個世界的矛盾跟衝突。
這次的88水災就是一個警訊,如果...... 

以寧靜愛地球-心道法師我們不能和大自然和諧共處,我們的生命和家園都將受到嚴重威脅。災難的震撼教育,讓原本人跟人之間的磨擦和嫌隙冷靜下來了,我們看到那麼多人,全力投入賑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喊著台灣加油,遺憾的沈痛與挽救的艱難,伴隨著賑災救濟,糾纏著我們的心,這就是大地給我們的啟示。


因地球暖化,導致這五十年來臺灣最嚴重的水患,與世界各地的災難串連一氣,人類正面臨嚴肅的考驗,是我們共同正視的時候!我們以寧靜療癒地球提出「九大生活主張」:從寧靜、愛心、素食、對話開始,一步步走向「全球寧靜運動」,帶動社會反省的愛心;我們從河的角度,來思考如何防治水患,我們從山的角度,來討論如何開闢道路,我們從心靈的角度,來重建美麗的家園,我們寧靜自己的心,當我們與大地和諧無爭,大地自然也會給予我們一切的復甦、祥和。我們一起推動「戒殺茹素」的「齋戒月」,用素食來呼籲地球環保是最好的「自利利他」。


我們寧靜這個世界,不再破壞地球的平安,不再衝突、戰爭、殺戮。
我們寧靜這個社會,希望社會更美好、更和諧、更有愛心。
我們的心和平了,世界才能真正和平。


以寧靜愛地球-心道法師祈願諸佛菩薩加持,讓眾生都能離苦得樂,大地免災,山河修復。
祈願佛陀的慈光照亮我們生生世世。

大家手攜手、心連心、雙手合十、寧靜下來想一想:人類的未來要往哪裡走、地球的平安要如何維續?!就在大家的「一念之間」,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