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arma Teachings 佛法開示

2024年04月01日

弘傳佛法的明燈

心道法師佛法開示-做靈鷲山的委員真得不簡單,大家都是有緣人,身為一個委員就是把我們跟師父的緣、跟佛的緣推廣出去,然後把這個緣生生世世地銜接起來。靈鷲山的委員真得不簡單,大家都是有緣人,身為一個委員就是把我們跟師父的緣、跟佛的緣推廣出去,然後把這個緣生生世世地銜接起來,它不是今生做完就沒事,我們要把這個緣串連、連貫起來,等我們來世再生的時候,彼此就又會因為緣份再串起來。
大家跟靈鷲山有很好的緣,有清楚的方向、目標,知道自己走的就是願力、慈悲、觀音的路,我們要一直走下去。大家要好好體會,在願力裡面尋回自己,做修行的工作。
心道法師佛法開示-禪跟〈大悲咒〉是我們度眾的法門,禪是我們的根,〈大悲咒〉則是我們的資糧。比如說〈大悲咒〉就是我們的願力資糧,沒有這個資糧,很多願力是沒有辦法實現。大家要持〈大悲咒〉,不要懶惰,每天要念 108 遍,這是我們弘法利生很重要的修持法門。
〈大悲咒〉是我們度眾的法門,是我們的根,〈大悲咒〉則是我們的資糧。因為師父修苦行,所以也希望大家從苦裡面體會佛法,更紮實、更堅固地知道諸多眾生的苦。要知道,沒有佛法,在人生道路上就無路可走。
我們人生短暫,今日有福氣行菩薩道,現在不好好做,東換西換,如果跌倒了,那怎麼辦?我們要好好地走這條路,走得平穩,走得信心十足,這一生就不虛度,掌握好人生方向盤,走向利他的成佛大道。
心道法師佛法開示-我們的迴向文,「佛陀妙法眾中尊、直至成佛永皈依、願我所作諸功德、為利眾生而成佛。」就是我們的願景、目標,大家不要忘記了。禪修、朝山、持〈大悲咒〉還有水陸法會,這幾個是我們接引眾生學佛的方便法門。大家用這些方便去做,就是在蓋福氣。我們現在在蓋華嚴聖山、生命和平大學,這與博物館一樣,都是為了讓更多人學佛。並不是建大學、蓋聖山有什麼了不起,重點是我們做利生的工作,服務生命的工作。未來人家學佛,這些志業就是一盞永遠不熄滅的燈。我們是在傳佛法的燈,把佛的明燈連貫起來、傳續下去,不讓燈熄滅,這才是我們靈鷲山護法委員主要的目的。燈不熄滅,我們的福慧就具足了。

我們的迴向文,「佛陀妙法眾中尊、直至成佛永皈依、願我所作諸功德、為利眾生而成佛。」就是我們的願景、目標,大家不要忘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