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17年09月27日

天主教與佛教的和平交流

天主教與佛教的和平交流-心道法師2017年9月26日,天主教緬甸的樞機主教薄茂恩,來到靈鷲山緬甸仰光大善園寺與我們見面。在緬甸這個佛教國家看見天主教的朋友,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還記得今年5月我們前往義大利梵諦岡與教宗見面,也閱讀了教宗所寫的《願上主受讚頌》通諭,這與我們現正進行的「愛地球」的理念一致,而這個理念的實踐計劃,正是我們在9月27到29日三天,所要舉行的「生命和平大學緬甸智庫會議」中所要探討的,希望這個愛地球的大學有一個很好的方向,做出一個能夠執行的教學課程。

天主教與佛教的和平交流-心道法師生命和平大學是宗教的使命,也是我們對地球的使命,所以我們也邀請天主教一起合作,以教育做為愛和平的一種表達來合作,傳達地球物種彼此間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理念。

雖然因為不同宗教,而為不同的造物者服務,但是生命和平大學是推動愛地球的一個平台,這是我們共同要做的事情。現在,我們已經正式啟動,而梵諦岡在今年五月又與緬甸建立了邦交,這更是一項非常有時代性的工作,期待我們的交流與合作,為地球的未來做出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