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rnational Events 國際交流

2017年06月01日

拜會天主教教宗攜手共創愛地球志業

拜會天主教教宗攜手共創愛地球志業-心道法師2017年5月31日,我們來到梵諦岡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會面,很高興也感謝教宗這一次與我們的會面。自世界宗教博物館成立以來,我們已舉辦過十五場的回佛對談,而天主教也一直從中協助我們,讓各宗教間的對話能夠彼此看見。這麼多年來我們跟天主教之間的互動頻繁、友善,彼此的友誼非常深刻。

看到教宗所寫的《願上主受讚頌》的通諭,深刻的感受到教宗與我們進行的「愛地球」的理念一致,讓我們深受感動。我們推動愛地球的行動,已經做了二、三十年了,世界宗教博物館的宗旨就是「尊重、包容、博愛」,在尊重與包容的部份,宗博館已經達到了使命,接下來博愛的部份,也就是我們現在已經開始執行的「生命和平大學」計劃。

拜會天主教教宗攜手共創愛地球志業-心道法師地球的環境已經被人類破壞的很嚴重,現在是一個危機的時刻,在這樣危機的時刻,我們要團結各宗教來做「愛地球、愛和平」的使命,目前我們正在緬甸臘戌進行的「生命和平大學」籌建計畫,這個大學的重要目標,是地球物種彼此間多元共生、相依共存的推動,同時也希望讓戰爭止息,用和平來表達我們對地球的愛。

生命和平大學,是一個愛地球的大學,是以地球環保推動愛地球的一個大學。日前,我們也在德國雷根斯堡與歐洲多國智庫學者們一同探討大學課程結構,現在已經開始進行,希望在五至十年內完成,因此,我們希望也能夠跟天主教一起合作,也祈願天主教的領導一同來帶領推動這份愛地球的工作。